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经贸作品获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二等奖
2024-02-22 16: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近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作品《山乡·黎锦情》荣获长视频组二等奖。
  《山乡·黎锦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彩霞、张乐、陈子佳昆等教师指导,讲述了返乡创业大学生黎琳运用抖音等新媒体,带领团队推广黎锦产品,为乡村带来百万手工订单,带动了家乡及周边市县的600余名黎锦“织娘”就业,助力家乡乡村振兴的故事。一件件千丝万缕织就的黎锦作品里承载着一位青年人对非遗文化的深厚情怀,更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新担当新作为。
  本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份、935所高校、2178部长短视频参赛作品,经过组织创作、作品宣传、上传评审、展示交流等环节,遴选出特等奖作品17部、一等奖作品50部、二等奖作品99部、三等奖作品166部。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加强“大思政课”育人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育人作用,全面用好新媒体阵地,通过“行走”的思政课堂为学生打开认识社会的窗口,以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学校将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通讯员:祁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