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市崖州区举办2022年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2022-06-01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共同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安全。2022年5月30-31日,由三亚市崖州区教育局主办、三亚市崖城中学协办、海南智瀛教育承办的崖州区2022年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保护祖国未来花朵 呵护生命健康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共有全区34所中小学校的52名中小学生共同参加,三亚市崖州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廖永环、行政安全办符忠振、区南滨中学校长邓维松、区保港小学校长杨善杰,以及各学校校领导和指导老师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三亚市崖州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廖永环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既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区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在“六一”前期举行以生命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旨在引导学校、学生、家长和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全社会共筑安全安全屏障,为青少年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为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组委会邀请到海南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三亚学院硕士生导师朱国昌教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陈智慧副教授、曲明鑫副教授,三亚学院胡兴黎讲师,国家一级播音员、三亚梦想金话筒创始人杨江华担任评委,进行专业评审。
  比赛现场52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这一主旋律,立足自身实际,阐述对学生生命安全的教育和校园安全工作的认识,以及学校创新教育的理解。选手们演讲水平高,表达能力强,运用了丰富的演讲技巧,声情并茂地讲出了师生安全意识,讲出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讲出了教育的重要性,让人深受启发。
  经过一天半的初赛和决赛的比拼,最终来自崖州区长山小学的孙瑾、崖城小学的余铭烨、城东小学的郑丕晨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来自青林学校王璐瑶、崖城中学徐昌豆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同时,来自长山小学、崖城小学、城东小学、青林中学、崖城中学、南滨中学6所学校荣获赛事优秀组织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崖州区教育局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牢固树立“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使学生更好体会生命的珍贵,尊重生命的存在,认识生命的责任,形成积极向上的生命观,从而更好激发生命的潜能,提升生命的价值,提高生命的质量。同时,崖州区教育局在“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对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共同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