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师范大学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银奖
2023-03-22 15: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3月18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由曲轶和赵志斌老师指导的作品“便携式全固态深紫外拉曼光谱仪”荣获银奖。
  据介绍,便携式全固态深紫外拉曼光谱仪采用自主研发的228.5nm深紫外激光器作为光源,可以很好地解决现有光谱仪存在的荧光干扰、灵敏度低、对人眼不安全和易受环境干扰等问题。228.5nm深紫外光频率接近爆炸物、一些重金属污染物、蛋白质、DNA/RNA等物质的分子电子吸收带,可以获得更强的拉曼信号。在环境污染监测、食品安全检测、爆炸物鉴定、农残化学分析、生物医学检测等多个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下一步,海南师范大学团委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工作,紧扣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和素养。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