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22-09-14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做好三亚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开学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3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三亚市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游泳教育、安全工作、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督导检查等工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杜井冈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三亚市已实现疫情防控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的阶段性胜利,正向着全面清零,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全力奋进,复工复产复学已成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疫情背景下的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心工程,各区各校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以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效统筹防疫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全力做好教育系统防疫工作,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确保校园“零感染”。
  一、认清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区教育局、各学校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要时刻保持警醒,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精准做好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二、狠抓落实,统筹做好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各校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按照《三亚市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做好线上教学,规范学校线上教学行为;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校园终末消杀和预防性消毒工作,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市教育系统的核酸采集队伍,增强教育系统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好校门管理、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健康动态管理、学生晨午(晚)检、教职工疫情防控技术培训、宣传引导等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时,要落实好控辍保学和学生关爱等工作,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关心关注,确保师生员工心理健康。
  三、加强督导,增强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实效。开学前,各区各校要积极主动联合并配合卫健、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核查验收工作,做到在检查上从严、管理上从紧、措施上从细、责任上从实;开学前后,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将分别组建督导检查组,对各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的督导,各区各校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各项督导指标要求,并要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部署开学督导工作
市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刚部署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小冬部署学校开学、安全等工作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丽萍部署疫情防控、游泳教育等工作
  市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教育科技卫健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直属学校校长及分管副校长参加本次会议。(来源:三亚教育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