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党外人士名家书画展广受师生盛赞
2022-05-27 14: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丹青绘就自贸港,翰墨书写新时代。5月27日上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党外人士名家书画展开幕式在该校图书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锐、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创意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原海南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杜光辉等名家应邀到场参观指导。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委员那广水主持。
  陈锐致辞时表示,这次书画展作品,党外书画家们满怀深情地用笔墨讴歌党、讴歌祖国,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生动体现了高校党外人士的责任担当,和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的决心。书画展既是学校近年来美学教育的成果展,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软实力的体现,充分展示学校党外人士的风采。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学校“同心工程”,在“能力提升建设年”中实实在在提升自我。希望广大党外人士充分发挥专业智囊作用,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又好又快地转型发展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希望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参政议政方面的作用,坚持和完善民主监督制度,不断提高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影响力。
  此次党外人士名家书画展,主要展出该校民建中央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海南省民建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海南省书画院书画师、五指山市文联副主席黄荣生的20幅书法作品,该校民建中央画院院士、民建海南省委书画院副院长、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三亚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鹰的20幅美术作品。
  这次书画展放在该校图书馆古色古香的茶艺厅展出,别有风味。书法作品形式使用六尺屏条和六尺整张,书体用草书和行书,做好大字和小字的搭配。内容有黄荣生本人的自作诗和自填词,分别描写了五指山校区的秀美风光和三亚校区人工湖的美景。六尺屏条抄写的是唐诗,用草书,还有历代名家论书的书论,加上一副对联,既有平和淡雅的行书,也有气势迭宕的草书,让读者有一种轻松的愉悦感。
黄荣生书法
黄荣生书法
  绘画作品主要以水彩艺术表现形式,都是刘鹰近年来深入三亚崖州保平村、五指山水满乡、万宁蓝田村等地采风创作的富有海南地域性民俗色彩的作品。大部分发表于国家和省级报刊杂志上,多次参加省市区展览并获奖。其中,2018年11月《看戏系列二》在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荣获一等奖,《热风》荣获海南省首届教育系统教职工美术大赛高校专业组二等奖,《丰碑》荣获“百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亚市优秀美术作品展优秀奖,《看戏系列一》参加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获最高奖,并推荐参评2022年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刘鹰的作品,色彩搭配诙谐,影调层次分明,主题多为关注人文故事,深入人心,上升为艺术的文化,耐人寻味,正如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陈航教授评价《看戏二》所说:“看天空,看云彩,远处的落日燃烧着幽静的黄昏,看水岸花草,看流淌的湖面,浮出枯黄的树叶,看拥挤的人群,看人间的五花八门。”
《看戏系列一》水彩140X100CM 参加2021、6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获最高奖并推荐参评2022年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丰碑》88X74cm2021年7月荣获“百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亚市优秀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
《热风》水彩88X73CM荣获2021年7月海南省首届教育系统教职工美术大赛,高校专业组第二等奖
  该校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外人士名家书画展,从5月27日至6月10日,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依托学校“同心小舍”服务平台,以“同心工程”为抓手,开展党外人士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学校将不断提高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影响力,切实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通讯员  卓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