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大学入围人社部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首批培训机构
2022-04-08 11: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近日,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公示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首批培训机构名单,海南大学顺利入围,成为海南省内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区块链方向唯一培训机构。该项目由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申报。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评价工作。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是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2021-2030)的核心内容,旨在加快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支持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海南大学是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学校依托在信息化、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优势,开展国家级、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研班。近5年,学校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的数量和质量,累计培训2万人以上。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联合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学校区块链相关学科优势,积极承担国家及海南省区块链工程技术专业人员的培训项目,加强工程师职业教育与培训,促进工程师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助力工程师参与创新合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国家和社会培育大数据领域的高技能人才。(记者 李天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