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大学14个本科专业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3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海南大学14个专业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专业入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首批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54个,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
  近年来,海南大学以“四抓”即“抓源头、抓基础、抓规范、抓保障”为牵引,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走内涵发展之路,让学生享受一流的资源、接受一流的教育。抓源头,就是要让每个专业都对标一所985高校中学科评估为A档的同类专业,科学制定培养方案,积极开展一流专业建设;抓基础,就是要高度重视基础课教学,确保基础课的学时,同时抓课程建设,积极培育国家金课;抓规范,就是要从教学规范、文件规范和教学档案规范入手,加强管理,明确规范,确保本科教学平稳有序运行;抓保障,就是要从经费保障、实验平台保障、实习实践基地保障和智慧教室保障等方面入手,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同心协力,为一流本科建设服务。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海南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认真实施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打造一批人才培养质量高、办学声誉好、社会广泛认可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高等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通讯员   周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