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启动高职院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 23日起报名
2017-03-21 13:14:00
海南日报

  海南省启动高职院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

  23日至27日接受报名

  记者从省考试局获悉,今年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工作已启动,考生可在3月23日8时至3月27日17时30分期间,登录省考试局网站填报本人的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逾期不予办理。

  据了解,今年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工作限定在本省的高职高专学校和招收专科专业的本科学校。其招生计划确定在2016年国家下达计划的50%左右(含2016年招收的中职二年级学生的预留计划)。各高校的招生专业由学校确定,报省教育厅批准后在报名时通过省考试局网站向考生公布。招生院校在录取时可根据生源情况进行专业计划的调整,未能完成的计划可转统招录取。

  符合报考条件的有: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有海南省户籍的省外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海南省普通高中学校往届毕业生;省外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在海南省从业一年以上(从2017年8月31日往前推算)的务工人员。获得由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含)以上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或是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的中职学校毕业生,可按照“本人申请、教育厅审核、招生院校公示、省考试局办理录取手续”的办法免试入学。

  需要提醒的是,每个考生仅可以填报1所高职院校的2个相近专业。(陈蔚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