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11赚翻天的电商企业 最青睐哪些专业的毕业生
2016-11-16 10:32:00
新浪教育

  “双11”的热浪刚过,各大电商的各种大规模促销活动相信各位家长都剁手了吧~

  电商可谓是近年来崛起最迅速的行业之一,也多次得到总理钦点和表扬,也成为招聘市场上人家趋之若鹜的“香饽饽”。

  如果想要投身这一新兴的行业,哪些专业更容易得到电商公司的青睐呢??

  计算机类

  我们在网上购物时除了会关注商品的价格和质量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购买体验,包括电商网页的视觉效应,网站的流畅性和稳定性等等。所以对于电商企业来说,非常需要一个专业的技术团队来支撑线上系统的稳定运行和后台数据的维护,这就主要依靠计算机类专业的技术人才了。

  ▲专业设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等。其中前两个专业跟电商企业更加接近,包含了软件硬件开发与庞大的数据库技术。

  ▲iPIN薪酬数据

  计算机类专业的本科生在国内毕业五年后的平均月薪在八九千以上,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8691元。计算机类专业就业方向比较广泛,电商行业也是其中一个主要方向。

  ▲推荐院校

  复旦、交大、同济、华理、北大、清华、南大等。

  目前大部分高校都开设了计算机类专业,但在选择时志愿时还是要综合评估自身的兴趣爱好、学校的层次和未来就业的方向发展。

  设计类

  设计类专业在电商企业也是不可小觑,它负责整个网站或者app的整体表现风格和定位,把握用户整体的视觉感受。

  设计类专业的技术人才需要把控网站整体视觉风格,并做一些产品图片处理,调光,修饰网站元素和文字设计。可以说,设计的水平决定了网站的审美格调。如今用户对于网页的视角要求日渐提高,好的设计对于网站的访问情况和留住用户具有决定性作用。所以很多公司往往会不惜代价,只为招到专业的设计人才。

  ▲专业设置

  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

  ▲iPIN薪酬数据

  产品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本科生毕业五年的平均薪酬分别为8609、8315元,这两个专业跟电商企业的要求较为接近。

  ▲推荐院校

  交大、同济、华师、北交、东南大学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