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证会代表:高校学费要涨 贫困生补贴和资助要保障
2016-04-15 14:29:00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4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王旭 实习生 王珉欣)4月15日,2016年海南省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学费调整听证会在海口举行。听证会代表汪娟对此次调定价方案表示赞同,但她建议要提供一个更适合孩子的成长环境,不能因为涨价就让贫困的孩子上不起学,要有相对应的解决办法。

  “海南的消费水平、工资收入水平差距较大。”听证会代表汪娟认为,海南的消费价格一直在增长,消费水平和工资水平区别较大,在对普通高校学费上涨的同时,也要保障贫困生补贴和资助。

  汪娟以医学专业学生学费为例,比如调整好的学费为6700元一学年,加上日常生活的开销,平均一个月的消费价格也很高。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讲,有压力,这也会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也降低,对生源有所影响。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可以采取想应对的措施,提供一个更适合孩子成长的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05 2016-06-21 09:33
SRC-798875940 2015-04-29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