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季渐成“烧钱季”家长直呼“上不起”
2013-08-20 10:38:00
  秋季开学在即,一年一度的“开学经济”渐近火爆,众多商家瞄准商机,打出各种促销口号。“开学季”渐成“烧钱季”。一些家长反映,要给孩子配齐开学装备至少需要1万多元。
  “凭录取通知书购买电脑或手机,有好礼相送!”在海口明珠广场,不少数码产品商家打出这样的促销广告。国美电器电脑卖场的销售人员表示,每年开学前十天左右,都是学生们购买数码商品的“热季”,销量要比之前提高20%左右。“开学经济”已成为一个新商机,作为营销的一种新方式,在商家销售份额中占比越来越大。
  “根据这两年销售经验来看,临近开学,学生是消费的主力军,‘准大学生’成为我们的目标消费群体。”一些数码产品商家介绍,从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开始,一直到10月,都是电子数码产品的消费旺季,在此期间,学生消费占整个营业收入的70%左右。
  面对“开学经济”消费,不少家长直呼“上不起”,而老师们也表示过度消费不值得提倡。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春河表示,高消费与提高孩子学习能力没有直接关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