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搭建城乡教师交流平台 推动农村教育均衡发展
2015-05-25 09:38:00
南海网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联合市教育局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搭建城乡教师交流平台 推动农村教育均衡发展

  本报讯(记者 黄世锋)“在这个交流过程中,大家会产生很多观点与共鸣,本身对我们也是一种促进和激励。”5月22日,听完几位市区知名老师几节课后,三亚市罗蓬小学校长连连感慨说道。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致公党三亚市委会联合市教育局教研室搭建城乡教师交流平台,建立传帮带机制,每学期不定期邀请市区各个学校知名教师到罗蓬小学授课。

  罗蓬小学是吉阳区一所偏远小学,目前有100多名学生,生源来自罗蓬村委会村民的子女。受交通条件、师资力量等因素限制,学校教学质量并不理想,家庭条件稍微好点的,都想尽一切办法将孩子送到市内好点的学校就读。

  当日,在认真地听了语文、数学和英语几位知名教师授课后,罗蓬小学全校教师还与知名教师一起交流。各个学科代表对知名教师的授课方法进行点评,再根据乡村学校学生的现状,提出如何改进教师教学方法、激励学生学习等提出针对性很强的建议。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主委方里称,这样的教师交流平台不仅为罗蓬小学提供了一个传帮带、交流经验、相互借鉴的平台,还对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乡村教师业务水平,推动农村教育均衡发展起到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