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高招方案公布 学校擅自招生将不予承认学籍
2016-04-06 09:52:00
南海网

  南海网三亚4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4月5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教育局获悉,目前三亚市教育局已制定《三亚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涵盖了今年中招报名、填报志愿、录取等重要事宜,其中明确规定学校擅自招收的高一新生将不予承认学籍,责任由学校自负。

  据介绍,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16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和《2016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的精神,三亚市教育局结合三亚实际情况,制定了《三亚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年中招报名、填报志愿、录取等重要事宜。

  三亚普通高中学校只录取参加海南省2016年中招统一考试的考生,其中市一中只录取各学科达到C等及以上和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等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三亚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只录取各学科等级分达到E等及以上和综合素质评价达到C等及以上的考生。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新生属于省统一录取的,由省中招办审批;属于三亚录取的,由三亚市中招办审批,报省中招办备案,学生方能获得海南省普通高中生学籍。学校擅自招收的高一新生将不予承认学籍,责任由学校自负。

  另外,各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的体育、艺术特长生,特长生招生计划不得超过本校招生计划总数的6%,应根据学校办学传统和特色,制定学校招生方案,确定招收特长生的报名条件、资格认定方式、人数比例及测试标准、测试内容、测试程序和录取办法,4月13日前报三亚市教育局批准并向社会公示后实行。测试时必须进行严格规范管理,测评由各招生学校安排在4月20日至5月10日进行。招生学校按照1:1.2确定拟录名单,在校内张榜公示一周,如无异议,于5月30日前报三亚市中招办审核后报省中招办备案。

  三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体特长生的录取要单独进行,达到规定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要求方可录取,其中体育特长生升学考试成绩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该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30%,艺术特长生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该校统招生最低分数线的5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