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中小学宽带网络校校通 多媒体教室拥有率达71%
2016-04-08 10:57:00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7日讯(记者郭景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最新的统计显示,全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已达80%,校园网拥有率达到39%,三亚市、洋浦经济开发区已经全面实现中小学宽带网络校校通,多媒体教室拥有率达到71%。全省大中小学装备计算机约8万多台,其中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平均生机比约为15:1、师机比约为4:1。

  在实现“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的基础上,我省为1056所村小、926个教学点配备计算机(含资源)和8000多套智能语音教具,有效地解决了我省村小和教学点办学规模小、缺师短教、方言重、课程难以开齐开好等问题。

  网络学习空间应用范围也从职业教育扩展到各级各类教育。通过“好研网”平台等,我省基础教育教师网络空间达到8万个,学生网络空间达到27万个。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推动了教学资源共享,加快了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促进了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的变革。

  在推进教育部教育装备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教育信息化试点省方面,三亚市区域整体推进教育信息化,围绕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宽带网络校校通、运维服务外包等方面积极探索,在市县中小学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机制和以市县为主的技术支持服务机制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成效显著,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开展“翻转课堂”实践,海南省农垦中学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学校智慧管理,海南大学高性能计算与云计算互为融合的建设模式,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以应用为导向一体化建设信息化管理和数字资源平台,并已经分别入选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典型案例库或者获得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