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业技校生三亚比烹饪 优胜者将参加全国技能大赛
2014-04-23 11:28:00

烹饪比赛。

烹饪比赛作品展示。

  4月22日下午,2014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烹饪赛总决赛在三亚理工职业学院举行。来自三亚理工职业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和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的1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总决赛比赛。本次比赛优服者将参加6月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中餐热菜、中餐面点两大门类六个比赛项目,均为个人赛。其中,中餐热菜赛项包括每名选手需要在比赛现场完成三个作品:即规定作品(青椒里脊丝)、指定主料作品(指定主料为“鱼”)和自选作品,三个作品共计比赛时间为90分钟。中餐面点包括进行基本功操作比赛、指定品种(猪肉馅包子)、指定原料(油酥面团类品种的制作)三项比赛,共计比赛时间120分钟。

  竞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技能大赛,目的是激发学生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情。同时也是展示高职院校烹饪专业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成果,促进烹饪工艺技术应用领域相关专业建设和改革,培养高职院校烹饪专业学生在工艺技术的综合应用和烹饪方法科学创新等方面的能力,激发高职学生利用技术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促进高职院校培养适应餐饮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管理型人才。

  据了解,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分为中职组、高职组,分别在11所中职、9所高职院校举办。4月16日至23日,2220名中、高职学生选手参加23个大类87个项目的角逐。其中,中职组大赛设加工制造、交通运输、信息技术、文化教育、土木水利、测绘勘探、文化艺术、旅游服务等14个大类58个比赛项目;高职组比赛设财经商贸、电子信息、文化教育、体育服务等9大类29个比赛项目。今年高职组比赛还新增航空服务、工程、烹饪等比赛项目,三亚理工职业学院也是首次承办2014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烹饪项目。(记者 李晓刚 实习生 梁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