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冯达旋主席一行走进海南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2019-11-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0日下午,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名誉院长冯达旋先生一行赴海南中学进行冯达旋主席主题演讲交流会。海南中学副校长王涵、教导主任梁振峰等对海南大学巡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首先在海南中学衍林堂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冯主席详细询问了海南中学学子学习、生活情况,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黄玉端向王涵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海南大学文理科实验班、双一流学科等情况。
  接着,冯达旋主席题为“我的生涯”主题演讲交流会在衍林讲堂报告厅展开。面向一百余名中学生,冯教授采取问答方式开展整场交流会,积极调动同学们的热情,切实讲述同学们真正关心、想要了解的问题。交流会气氛热烈,冯主席用切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打开同学们对知识的向往与好奇心。 面对同学关于人生规划的疑惑,冯主席答道:“中学是最好的年华,对未知的世界抱有强烈的好奇心,希望用知识来探索世界”是自己不断学习的动力,而随着学习的深入和与师友的讨论,则对自己的目标越来越清晰。人生规划就是在这样探索与坚持的过程中逐渐成型的。谈到同学询问的“成功的定义”,冯主席表示:“成功不是他人介绍自己时的头衔称谓,而是别人因为自己所做的事情,发生了一点点改变,这就是成功。”有的同学迫切的询问冯主席如何突破学习瓶颈,攻克难题,坚持学习。冯主席送给他们“永远对知识保持好奇心”、“不要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的经验。
  在交流中,一位同学讲起自己的学姐曾在新加坡学习音乐、并获得冯国贞夫人音乐奖,这一奖项正是以冯主席母亲的名字命名的。这样一段奇妙的缘分引起冯主席对于往事的追思,他还表示,自己作为华人,一直对流淌在血液里的中华文化保持深深地向往。 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让同学们意犹未尽,结束后还纷纷围绕在冯主席身边请教。
  冯达旋,明尼苏达大学理论核物理博士,著名物理学家,知名国际专家。目前担任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名誉院长。
  校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冯达旋主席演讲与交流会。
 (通讯言  倪晗  谢辉凡)

讲座现场

冯达旋主席演讲

学生积极提问

交流会后同学们继续请教

巡讲团与海南中学老师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