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担当——武耀廷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0-09-25 21:00:00
海南大学

  9月22号下午,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走进“开学第一课”,在3号教学楼211教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和部分学生骨干、思政课教师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担当——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海大学子青春力量”。

  武耀廷结合国家、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海南大学发展实际,对“马克思主义及其在世界的传播与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新成果”“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等四大问题进行了理论阐述和现实分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

  武耀廷指出,办好高校必须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抓好理论教育,深化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要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武耀廷从“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3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武耀廷表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构建发展新格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赋予了海南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他畅谈了自己在上海自贸区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勉励海大青年学子立志高远、确定人生的航向,立德修身、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思践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践中成长成才,砥砺奋斗、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武耀廷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博得热烈的掌声,现场师生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云阁教授表示,要同武耀廷书记一道,和同学们一起,以最大的热忱,负责任的态度使海南大学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把海南大学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不懈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新生徐怡然说:“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使我更加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产生、传播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希望能早日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之中。”

合影

上课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