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主动适应国家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形势和海南国家旅游岛建设的需要,大力推动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扛起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教育大旗。6月20日上午,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省教育厅顺利举行。

  海南省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麦浪先生、海南省旅游委旅游人才与培训处处长陈思先生、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超先生、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革先生、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先生、海南大学副校长梁谋先生、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院长王琳女士、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李艳荣先生、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胡静女士,及十余家媒体单位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海南省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麦浪先生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的函》。随后,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先生详细介绍了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的相关情况,历数了海南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多年来相互友好访问经历。

  据了解,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建设已被列为全省“十三五”教育重点项目。联合国际旅游学院顺利举办将会有效提升海南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发挥社会引领作用。

  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介绍,联合国际旅游学院将在引进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海南大学人才培养的要求,制定具有国际旅游特色的培养方案,引入切实所需的专业课程,并派遣优质师资授课,确保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此外,专业课程制定全英文授课,其中引进外方课程达27门,占全部核心课程的5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四年均在国内学习,完成培养方案要求即可同时获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和海南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历学位证书。

  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革指出,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落户海口提升了海口国际化水平,为做大、做优、做强海口,加快海口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海口市人民政府将加大学院的办学选址规划建设资金保障力度,高标准完成国际旅游学院第一期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海南省旅游委旅游人才与培训处处长陈思先生和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超先生分别就海南的发展趋势、现状,与海南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们均认为,联合国际旅游学院的成立将有效对接海南旅游产业发展的需求,促进海南旅游更好更快发展。(黄彩霞 周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