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市教育局联合北京师范大学 提升农村学校质量
2015-06-01 09:36:00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5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杨曦 实习生 孙春丽)5月28日,海口市教育局与北京师范大学在海口市秀英区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召开海口市“农村学校管理改进与质量提升工程”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南海网记者在签约仪式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农村义务教育的办学质量,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进程。海口市教委决定启动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项目“农村学校管理改进与质量提升工程”,要充分利用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研究和专家队伍优势,发挥理论引领作用,指导海口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创新管理模式,探索特色化办学,全面提高办学质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合作期限共3年时间,要通过这三年的时间围绕学校办学实践需要所开展的系统、全面、个性化的指导和培养培训工作,帮助学校系统梳理和总结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经验,科学诊断学校办学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分析学校所具有的优势、劣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准确定位学校发展目标,找准改革突破口,打造学校特色,促进学校规范化办学和个性发展,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品位。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专家和专业指导着力提升项目学校校长和教师的专业能力,帮助学校建立研究型共同体,提高学校自我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力争在项目校产生一批理念先进、品德高尚、专业过硬的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帮助项目学校搭建交流平台,促进项目学校之间的交流和分享,扩展项目学校的办学视野和办学思路,促进项目学校创新思考和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