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市机关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正式划归市教育局管理
2016-03-21 10:03:00
南国都市报

  海口教育局成为4所幼儿园“新管家”

  3月18日,海口市人大、市人社局、市卫生局、市妇联、市教育局的主要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4所幼儿园的园长参加了接收协议签字仪式。海口市机关幼儿园、中心幼儿园、卫生幼儿园、金贸幼儿园这4所幼儿园正式划归市教育局管理。

  回首这4所幼儿园的办园过程,要追溯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当时,海口市人社、卫生、妇联等部门为解决本系统干部职工子女入园难问题,陆续创办了幼儿园。经过几十年的精心经营,这些幼儿园已经发展成为省市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但这些由不同系统创办的幼儿园分别归口各自主管部门管理并延续至今,为理顺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加强学前教育的统筹规划、资源统一配置和依法管理,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2015年9月海口市编委印发《关于调整市属公办幼儿园隶属关系的通知》,将原由市人社局管理的机关幼儿园、由市卫生局管理的卫生幼儿园、由市妇联管理的中心幼儿园和金贸幼儿园统一划归市教育局管理,其机构性质、人员编制、经费渠道维持不变。

  此前,海口市教育局会同市人社局、卫生局和妇联制定了《海口市机关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接收工作方案》,以上部门相互配合,有序推进移交与接收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4所幼儿园的资产、人员等的登记造册和核准工作,并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完成了财务审计报告。接收协议签订后,还将按照接收工作方案的部署,完成制定幼儿园机构编制方案、接收人事档案等工作。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海口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中,海口市教育局投资869万元完成了市卫生幼儿园搬迁改扩建项目,投资414万元完成了市机关幼儿园扩建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