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2165所学校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4.82亿元
2014-07-21 11:57:00
人民网

  超强台风“威马逊”对海南省学校造成 了严重影响。记者20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全省19个市县2165所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受损,倒塌校舍、板 房147间,受损校舍面积972200平方米,全省教育系统因为台风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4.82亿元。
  7月19日上午,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赶赴文昌,来到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点的翁田中学、翁田镇中心小 学,以及位于文昌市的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一时间了解学校的受灾情况。从19日到20日,省教育厅先后派出八个工作组,分别赶赴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口经济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 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科技职业学院、海南软件职业学院、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海南省机电工学校 、海南省农业学校美兰实训基地。
  目前正值暑假,全省17所高校共有10522名学生留校。海南大学是目前留校学生最多的高校,全校共有 4474名学生暑期留校。据了解,海南大学为每栋学生宿舍都配备了专门的楼管、老师和辅导员,提前通知在 岛内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在台风前回校,台风之后学校食堂照常供应。
  据介绍,台风登陆前后,全省17所高校的党政一把手均在校进行值班。位于受灾最严重文昌市的海南外 国语职业学院,7月18日上午在台风登陆之前转移了了20余户住在平房、存在安全隐患的教职工及其子女, 并为他们做好食宿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全部驻校,逐个查看学生宿舍,将留校学生集中到一个楼层并统一提供饮用水及食品干粮。
  据初步统计,全省教育系统因为台风损坏的教学仪器设备2100套(件),车辆泡损36辆,图书浸泡15万 册,管线、排污管、电缆损坏3000多米,校园围墙损坏约14600米,校道约4500米,树木毁损15668棵,各类 教学楼、宿舍楼、实训楼门窗受损近6000扇,LED显示屏、宣传栏、运动设施设备损坏等2300套。
  截至目前,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没有人员在台风影响期间死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