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2000学校受灾 开展自救确保9月正常开学
2014-07-29 09:38:00
人民网

  7月18日至19日,海南省遭遇了41年来最强台风“威马逊”的袭击,超强台风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7级(60米每秒),据初步统计,全省教育系统因“威马逊”台风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5.3亿元。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要求,要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实现最大程度地恢复校园风毁水毁设施,积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今秋9月正常开学。

  在这次台风中,海南省教育系统受灾情况非常惨重,截止7月23日上午12:00,全省累计受灾学校覆盖全省3个地市15个县(区)共2165多所,校舍受损面积856346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损坏3806套(件),公用车辆泡损33台,图书浸泡10万册,管线、电缆等损坏28200米,围墙校道损坏43717米,树木摧毁32082棵,各类门窗破损22942扇,LED显示屏、宣传栏、路灯等设备损坏14647套(件)。

  灾情发生后,海南省教育厅从教育现有的项目资金中调整3000万元,用于在超强台风“威马逊”中受损的学校恢复供水、供电以及食堂、教室、学生宿舍的修复等。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暂停一切有学生参加的暑期活动,尚未放假的幼儿园立即停课,要求各高校要排查统计并切实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安全工作。

  省教育厅还明确要求,在超强台风“威马逊”中受损学校的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及行政干部要取消暑假休假,立即回校,动员组织教职员工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同时,对在救灾救助工作中擅自离岗、组织不力、甚至玩忽职守的,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启动问责、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