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医学院吕志跃副校长一行深入附属海南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调研工作

   海南医学院    2020-06-15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校本部与各附属医院在医教研管合作协同发展, 吕志跃副校长带队一行分别深入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后,学校以及各附属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共享仪器平台建设及网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建设与发展,其目的是充分发挥学校以及各附属医院的优势和特色,实现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等在功能和资源优势上的有效协同与集成创新, 共同为海南人民提供更好的健康和医疗服务,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6月10日至11日,海南医学院吕志跃副校长会同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科学实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部分青年优秀人才代表一行深入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调研。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调研座谈过程中,学校和各附属医院领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及医院科室负责人、专家学者等人员参会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医院调研时,姜鸿彦院长、欧波副院长、谷庆隆副院长以及主要职能部门、重点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姜院长首先介绍了附属海南医院历史发展沿革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学科建设、人才引进、重大课题项目申报等方面所做出的工作。着重对科研立项、重大课题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同时也指出目前附属海南医院与学校进一步深化合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希望,在今后能够学校能够结合每个附属医院实际,制定出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和实验室建设整体规划和发展方向,不断增强学校与各附属医院的协同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学校与各附属海南医院进一步融合发展。

  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调研时,李丽院长以及主要职能部门、重点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李丽院长就第一附属医院的发展历史、医院整体学科的现状、规模、特色以及教学、学科建设、科研立项等情况做了工作汇报。同时也提出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她希望,学校能够在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科研立项、研究生导师的遴选等方面给予更有力的指导和支持,促进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同步发展,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

  在调研座谈会上,吕志跃副校长对两所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现出的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和崇高敬意。吕志跃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的中长期规划,并提出以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建设为抓手的学科建设策略和思路。

  他表示,学校将在急救与创伤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热带转化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省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科学实验平台、联合实验室等现有科研基础上,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大力促进学校和各附属医院在医教研管的合作协调发展。

  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双聘制”管理办法、临床研究型医师队伍建设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全力促进海南医学院基础与临床的合作共赢。

  他强调,学校与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等直属附属医院,要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交流,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学校与附属医院在教学与科研等特色和优势,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切实推动学校和各附属医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迈上新台阶,共同为建设热带医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保障健康海南,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参加此次调研工作人员有海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武钢,科技处处长张建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斌文,院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主任李果果,科技处副处长郭峻莉、邬强,人事处副处长陈磊,热带医学与检验医学院副院长夏乾峰,科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张云霞,肖乐研究员,李孔宁、于法标教授研究员及相关工作人员。

  吕志跃副校长分别深入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调研工作,并发表讲话

  姜鸿彦院长参加附属海南医院调研并发表讲话

  李丽院长参加第一附属医院调研会并发表讲话

  附属海南医院调研调研会现场

  第一附属医院调研会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