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反响热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观看“两会”闭幕式畅谈感想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8日,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关注“两会”议程,了解“两会”消息,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2020年的两会是在党领导人民数月团结奋战,我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极其特殊的时期召开的。因此,今年两会的召开就格外受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重要的政绩”的话语,透着坚定,传达信心,鼓舞民心,凝聚人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和掌握两会的精神实质,给学生讲清讲透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的内容,让学生更加坚定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14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才能把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纪岩:2020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教育领域的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大力弘扬“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伟大战疫精神,尤其是战疫英雄群体身上彰显出的战疫英雄精神,充分发挥战疫英雄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偶像观,崇尚医生、科学家、教师、军人等职业,在校期间扎扎实实学好知识、练就本领,未来撑起民族的脊梁、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共闯难关的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过去一年的收获,以及抗击疫情的阶段性成果,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脱贫攻坚两个方面,有挑战,更有希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这种精神和力量及时传递给每一位学生,激励他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做贡献。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梁淑平: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是对国家社会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社会工作发挥创新社会治理和促进社区服务的重要功能,作为一名高校社工专业教师,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正确把握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向,铭记社工专业初心,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实务能力强、扎根基层社区的专业人才。

  民族学院辅导员张小娇:变的是世情时情,不变的是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始终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力量之源,也是我们党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根本动力。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让我感到温暖,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培育当代青年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情怀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重任,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王雅星: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让人听了之后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过去的一年,我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动能发展快速增长,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均已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在面对深刻变化的外界环境,这些成绩都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在读大学生同时也是预备党员,我要珍惜当下,知责思进,不存旁观之心,不为消极之举,成为民族复兴的正能量!

  旅游学院 2019级中奥班学生韩汭言: 2020年全国两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面对着今年特殊的国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历时之长,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少见的。报告回应了各方关切、反映了各方期待,起到了“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作用。从报告当中,李克强总理对疫情进行了深度的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十四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这是多么强大的党和国家!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