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西语系俄语专业多名学生考上俄罗斯高校研究生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西语系应用俄语专业2015级学生杨东平、梁康萍、冼诗婷、刘利蔓、陈佳利5名同学被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俄语世界第一所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构成俄罗斯高等教育的最高殿堂,也是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和前总理梅德韦杰夫的母校。此外,自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与俄罗斯多所高校开展合作办学以来,应用俄语专业留俄学子喜讯频传,2013级学生吴凡于2019年获得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语言学专业硕士学历;2014级学生严海龙、陈俊杰、王玉婉和2015级学生朱联海于2018年考上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目前就读研二。

  附:吴凡同学读研的心路历程

  非常幸运成为海外院第一批交换到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的学生。我从2015开始在巴尔瑙尔开启自己的留学生活,2017本科毕业后决定再留下来攻读硕士学位。读研的生活紧张又充实,在导师的悉心教导和指引下,获得了不少参加学术研讨会的机会。科研的道路是艰辛的,但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毕业时荣获优秀毕业生的称号(红本毕业证)。在俄罗斯的四年里,不仅让我的学业更上一层楼,也让我更加熟悉了俄罗斯的风土人情,锻炼了我与人交往和独立生活的能力。读研期间,通过与俄罗斯同学相处中,也让更加了解了他们的思维方式,让我获得了自律与坚持两个重要的朋友。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不管在哪里学习,都可以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偷闲度日。

吴凡同学荣获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红本毕业证)

  梁康萍同学留俄考研经验分享

  大二结束的时候,我已经通过专业测试,准备前往与学校合作的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继续学习。在那里的两年基本就决定了俄语口语基础,所以要勤练口语,多参加学校活动,同时也要认真完成每一门课程。阿尔泰国立大学的活动很多,第一种是适合练口语和结交朋友:有校庆、各类校级系级的才艺比赛、校外活动等。我们当时有参加过学校组织的一次多国饮食文化交流活动,当时与学校的后厨一起准备中国饮食,然后展出分享。第二类是学术活动,就是知识竞赛,学术会议等。学术会议一般是自己的导师推荐参加,所以导师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第三类是自己利用学校资源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或者暑期兼职。我在大三结束的那个暑期就报名到一个国际儿童夏令营工作,那边工作很愉快,同时很大程度上锻炼了我的口语和交流能力。关于学习的课程,阿尔泰国立大学的“语言学”专业课程其实并不算多,所以要认真对待每一门测试和考试,毕竟优秀的毕业成绩就是你以后选择读研的第一块敲门砖。当我选择读研究生的第一件事就是物色学校,然后仔细研究学校的选拔要求。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对于研究生选拔最重要的是它并不要求入学考试,而是考核你提交的资料和动机信。所以,要重点做好两点:一是本科时期的知识积累,二是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做好这两点,基本就很稳了。后面比较焦虑的只是等待学校的筛选结果。最后祝大家学习进步,工作顺利!

梁康萍同学在俄罗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