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分享经验 提高质量:三亚学院财经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交流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7

  为更好地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近日,三亚学院财经学院组织召开线上教学交流会,各专业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课程授课特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内容进行分享,总结线上教学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并对开展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交流意见。

三亚学院财经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交流会

  财经学院教师武亚楠从《应用经济统计学》课的统计数据操作的教学经验出发,总结了腾讯课堂使用EV录屏进行实验操作教学展示并在学习通平台进行知识点系统设置的考核方式。她提出,“线上教学要充分利用好课后,比如,充分利用OFFICE HOURS时间、使用B站平台资源引导学生做好课后巩固练习、通过加分、点评、随机选人、作业等办法激励学生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等。”

  而在《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课上,刘运良老师则采用了“学习通线上学习+腾讯课堂直播交流”的形式。“本门课程偏向实践性,所以在课程讲解过程中重点强调应用,通过应用反哺理论知识学习。在学习通上,通过PPT录制课程视频,与课本章节保持一致,主要讲解理论基础知识。在腾讯课堂上,与市场实时价格变化联系,对讲过的技术指标分析应用进行考察,通过随机点名的形式对所讲过的内容进行提问。”在课程之外,他还引入竞争机制,设置模拟比赛,增加阅读量等方式,督促学生结合现实问题思考和反思,扩展思维方式,培养学生良好线上学习的习惯。

结线上教学经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针对当前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王亮老师也从线上毕业论文指导工具、资源和策略三方面分享了近年来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实践。“本学期,受到疫情影响,着重从解决学生论文写作中的实际问题出发,对学生论文撰写中普遍存在的理论与方法应用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通过展示论文写作路线图、细化具体应用问题到相应的步骤、案例展示、录制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论文指导工作。”

  据了解,财经学院较早之前就开始利用超新星学习通平台的强大资源整合功能,将学生撰写开题报告所需要资料,包括往届优秀开题报告、《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指引》以及学位论文写作要求等文件发布在该平台上,并通过线上学生自主学习,线下个别问题指导和教师科研方向介绍的方式进行开题报告撰写的指导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