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防控 使命在肩: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派驻琼海乐群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吴盱平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9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派驻琼海市中原镇乐群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吴盱平,立即取消休假,从外省返回工作岗位,在中原镇党委的领导下,与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干部们一起,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按照琼海市、中原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乐群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协调村两委、村小组长通过循环流动播放广播、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挨家挨户发放《中原镇给广大村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目前为止,累计张贴宣传海报25张,悬挂横幅12条,发放360封信。

工作队队员入户宣传、张贴海报

  设置卡口检查登记出入村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在村口设置卡口检查,登记出入村人员,严禁外来人员进村,劝说村民非必要尽量少出门。共设置卡口2个,1个为村委会设置,组织村两委、部分村小组长、乡村振兴工作队共14人,分为6组,按每日3班,每班2-3人轮流值班。另一个卡口为敖外村小组自发设置,由该村小组志愿者轮流值班,同样是每日3班,每班2-3人。

在各个卡口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

  开展外省及外市县回村高危行业人员排查跟踪。细致开展外省回村人员排查,外市县回村从事网约车司机、导游、餐饮、物流等高危行业人员排查。回村未满14天人员均按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于返工人员,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安排人员帮助购买生活用品,保障日常生活需求。

  开展推广健康码及感冒发烧人员排查跟踪工作。工作队同村两委及村小组长按照分片落实的原则,挨家挨户宣传健康码领取方法,帮助村民申领健康码,确保村民出入、务工、就业等不受影响。

学院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联系派驻单位提供防疫物资。吴盱平从外省返回工作岗位后,了解到村里口罩及消毒用品紧缺,积极联系学院,为村委会提供了一批防疫物资,其中口罩400个、消毒液4瓶、洗手液2瓶,极大的缓解了防控物资的紧缺。

  此外,在脱贫攻坚方面,还采取开展贫困群众受疫情影响情况摸排、组织贫困群众恢复农业生产、为贫困群众介绍公益岗位等措施。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下一步,乐群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加大扶智扶志力度,多管齐下促进农民增收。坚决克服懈怠思想,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工作成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