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20-02-03

  ​1月30日下午,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再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詹少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魏应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校长刘明鹏出席了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詹少斌书记主持。

  会上,詹少斌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彭金辉在省教育厅党委专题会暨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詹少斌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前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学校已成立了由校长、书记担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人事处、学生处要继续做好师生跟踪排查工作,及时掌握从武汉返校师生、外出教职工及发热、咳嗽三类人员的情况;后勤处要严格做好学校大门的管控,谢绝校外车辆进入校园,对进出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要做好防控物资的准备和工作人员物资配备工作;学生处、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留校学生、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管理。三是要积极防控,主动作为,自觉增强责任担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即日起进入工作状态,随时待命;校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保持信息畅通;组织宣传部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斗争优势,全力协助党委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魏应彬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完善疫情信息收集、发布、处理的机制,细化各部门防控职责,把防控工作做深做细;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时通过各种线上线下平台,做好个人防疫的宣传教育,倡导尊重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保证疫情防控经费及时到位,及时采购防控物资,特别是要确保留校学生和留学生的防控物资落实到位;要做好开学学生返校的防控准备工作,设置隔离场所、做好防控用品的准备、存储、调拨工作;要加强工作督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刘明鹏副校长在会上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部门要按照《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要求,持续做好寒假期间我校师生身体状况排查以及从疫情地区返校人员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耐心细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引导大家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原则上寒假期间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后勤处要严防严控,把好大门入口关,严格人群聚集活动管理;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等部门在会上就前段时间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一一作了汇报。

  会后,詹少斌书记、魏应彬校长、刘明鹏副校长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访看望了寒假留校的学生和留学生,要求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的防护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解决他们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并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现场

詹少斌书记作讲话

魏应彬校长作讲话

刘明鹏副校长作工作部署

詹少斌书记、魏应彬校长、刘明鹏副校长一行走访看望寒假留校学生

詹少斌书记、魏应彬校长、刘明鹏副校长一行走访看望寒假留校留学生

詹少斌书记、魏应彬校长、刘明鹏副校长​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