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师生“一带一路”马克思主义调研团 赴英国开展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2018-08-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今年暑假,海南大学师生“一带一路”马克思主义调研团赴英国开展马克思对青年的时代影响调研活动。分别前往兰卡斯特大学、海格特公墓、迪恩街故居、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以及大英博物馆等地开展调研。
  专访兰卡斯特大学从事政治经济与哲学研究的Christopher May教授。教授认为现在的中国越来越包容开放有魅力,当今中国的发展离不开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指导。他相信这种发展理论的有效结合会让中国在国际化道路上更加从容自信,引领中国青年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拜访位于伦敦北部的海格特公墓。墓区干净整洁,成员们在墓前缅怀祭奠,同时对墓区工作人员和游客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他们的思想情怀以及对马克思主义的认知。
  走访马克思1851-1856年在迪恩街的故居。由于时代变迁,迪恩街故居已变为办公场所,禁止入内。通过采访故居一楼餐厅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每年都有不同国家的游客慕名前来参观并拍照留念,参观人群多为35—45岁。
  采访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学生。了解到大部分英国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不多,由于历史课程的学习,对《资本论》略知一二。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他们表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具体实际相结合,适应了中国发展需要,是对马克思主义的肯定。
  参观大英博物馆阅览室即马克思的“自习室”,他曾在这里呕心沥血编写《资本论》。同时采访场馆负责人及游客,他们敬仰马克思这位伟大的思想家,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表示认可。
  本次马克思主义调研由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师生共同参与,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强化新时代青年的文化自省。项目也成功入选共青团中央“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实践活动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