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师生“一带一路”自贸区实践团队 赴英国利物浦开展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2018-08-27

  今年暑期,海南大学师生“一带一路”自贸区实践团队赴英国利物浦开展社会调研。通过问卷调查、现场采访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探索利物浦港口的建设历史和发展方向,从而助力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发展。
  利物浦港位于英格兰西北部默西河口,濒临爱尔兰海,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港口之一。自利物浦建设自贸港后,经济发展迅速。调研团成员亲自前往利物浦当地的众多港口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参观默西塞德海事博物馆,了解海事遗产,学习海事历史。利物浦港口经济见证了几百年来航海贸易的发展历程,从新航路开辟到三角贸易再到工业革命,给当地政府和人民带来收益的同时也带来发展机遇。如今,利物浦港口也在积极变革,建造新的船坞,以期容纳更多货船。
  团队专访了利物浦本地企业家James Lyon先生。他高度评价了中国海南省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建设自由贸易区(港)以及中国港口贸易的发展。同时,他还强调海南自贸区(港)要想脱颖而出,必须建设优势领域,打造特色港口,从而发挥竞争力和影响力。
  此外,调研团成员还采访了兰卡斯特大学的经济学老师及国际留学生,了解他们对利物浦港口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认识和看法。
  本次自贸区实践调研由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9名师生共同参与,克服了路途波折、气温骤降等诸多困难,通过对利物浦自贸港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期待助力海南自贸区(港)的规划建设。项目也成功入选共青团中央“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实践活动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