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九月开始招生

   海口日报    2017-08-25

  6月20日上午,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成立。该学院将于今年9月份开始正式招生,拟招300名学生,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在一本批次录取。该学院共开设酒店管理、人文地理和城乡规划和行政管理三个专业,采取“双学位”、“双学籍”的培养模式。

  首批招生共招300人

  据介绍,国际旅游学院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在一本批次录取,年招生计划300人,其中酒店管理150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90人,行政管理60人。录取时只招收有志愿的学生,由于专业课是全英教学,录取的考生要求英语高考成绩达到满分的60%以上(含)。

  经教育部批准,国际旅游学院首批招生设3个本科专业:酒店管理(侧重国际度假村管理方向)、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侧重旅游规划与社区可持续发展方向)和行政管理(侧重旅游公共服务与公共政策方向)。

  待办学条件成熟时,经申报批准后将扩大招生规模、开设研究生层次教育,最终办学规模将达到3500人,其中本科生3000人,研究生500人。

  采取双学位双学籍培养模式

  根据海南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学院将制定具有国际旅游学院特色的培养方案。学院师资1/3 教师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1/3教师来自全球招聘,1/3教师来自海南大学。专业课程实行全英文授课,其中引进的外方课程(包括教材、教法、师资等全部资源)达27门,占全部核心课程的50%以上。

  学生4年均在国内学习,即使不出国,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学生将分别获得外文合作高校颁发的学士学位和海南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学生入学即可按程序注册双方学籍,享受两校学习资源。从第二年开始,学生也可根据自身愿望和经济条件申请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交流学习。

  永久校区定在观澜湖国际校区

  为确保国际旅游学院9月份招生,海南大学在海甸校区提供了近3万平米的教学、生活和行政用房,落实了过渡期2年600人规模的办学条件。学校将投入1538万元改善该学院的办学条件。目前办学场地的外部环境、内部装修已全面启动,教学仪器设备正在加紧采购中。

  同时,海口市政府承诺无偿提供约1000亩国有建设用地,供国际旅游学院建设成为观澜湖国际校区,作办学使用。此选址也是该学员的永久校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