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职教周|第三届“瑞蓝杯”调酒技能展示大赛圆满结束
2022-05-23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5月12日,第三届“瑞蓝杯”鸡尾酒技能展示赛在三亚中瑞图书馆星瑞吧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动手操作能力与服务技能,增强行业认同感,培养学生具备大国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酒店管理系8位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
  酒店管理系副主任钟文梓为展示赛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酒水教研室老师刘令波宣布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随后紧张的比赛正式开始。
激烈的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们针对选手们的礼仪、调酒姿势以及鸡尾酒作品展示进行专业的评分。8名选手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4位同学成功晋级,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酒店管理系副主任钟文梓、酒店管理系主任助理何虹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酒店管理系副主任钟文梓为一等奖选手陈凯颁奖

酒店管理系主任助理何虹为二等奖选手王正伦颁奖
酒店管理系刘令波(左1)、谭政(右1)为三等奖选手刘嘉鑫(右2),谢立业(左2)颁奖
  参加此次活动的王正伦同学表示:“一直觉得调酒师的工作很酷,而当自己亲身参与到制作时,从调酒的准备工作,再到不断的练习过程。让我看到一杯看似简单的鸡尾酒原来需要这么多的步骤才可以完成,也让我认识到一件看似简单的事情,其实是需要付出多倍的努力才可以达成”。
  “瑞蓝杯”调酒技能展示赛是酒店管理系职教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为酒店管理系学生及其他专业学生提供一次了解酒水调制相关知识的学习机会,让学生进一步认识专业知识,体验所学专业的乐趣、感受酒水文化的魅力,增强职业自信心和归属感。
选手作品欣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