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职教周|人力资源专业开展“面试技巧与职业规划指导活动”
2022-05-23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迎合学院开展毕业生“双选会”以促进就业、带动就业的需要。在学院和系部的大力支持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于5月11日下午,开展了主题为“面试技巧与职业规划指导”的职教周活动。活动氛围热烈,学生参与积极。
  活动伊始,陆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合格简历的基本结构,从HR的角度深入剖析了求职单位如何筛选简历,帮助同学们捋清撰写简历的思路。强调要重视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从而把握好简历撰写的侧重点。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信息的多种检索渠道,分析了不同关键字检索到的招聘信息的区别,拓宽了同学们寻找招聘信息的渠道和思路。
  活动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老师何小怡、王婧盈、陆璐针对同学们的简历进行“一对一”指导,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三位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了这些简历的亮点和不足,并指出毕业生简历制作的常见误区。最后,陆璐再次强调简历撰写的基本要素和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科学地制作撰写简历。
  通过此次职教周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需要从现在开始把握当前就业形势与趋势,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充分认识大学学业、生活与未来职业的关系,树立科学的事业观,找到自己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为开启自己精彩的职业生涯铸就坚实基础。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有很大的收获,尤其对简历制作以及企业招聘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拓宽了信息搜索渠道,也在观念上更加重视简历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