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职教周|“NOW直播,和讲解员一起云游中瑞”职教周活动圆满完成
2022-05-23 16: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听说进哥今天要直播,你们知道么?
  进哥是谁呀?
  就学校有10多年导游经验吴有进教授!
  哇,我要进直播间~~
  NOW 直播
  进哥有话说:
  5月是春天的季节,被封闭在校园里的同学错过了校外的繁花,但有充足的时间拥抱中瑞的春天。今天跟着进哥来欣赏三亚中瑞的校园美景吧!
  这个活动看似简单,但目的不简单:
  一是从课程出发,学习和巩固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的知识,课上课下相结合,训练同学们的导游讲解能力;
  二是借助活动把同学们从宿舍拽出来,放下手机,到阳光下走一走,提高审美情趣;
  三是在这个过程中,给同学们讲讲学校发展的历史,讲讲有一群人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所做的努力,了解到花花草草背后的故事,增强同学们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
  8:30分活动开始,吴有进老师引导着同学们从校门口开始,经过南北教学楼、图书馆、各实操场地,1个半小时的时间,认识百余种植物,讲解一些树木和景点的历史背后的动人故事,现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千余名网友先后进入直播间参加互动。
直播讲解现场
  请观看直播现场视频(末尾有生撕椰子表演喔)
  通过校园实地游览学习,受益匪浅,感触很大,更能从细节之处体会到学院办学思想,观念,德育渗透,细微之处彰显特色教育。经过游览对学校教学实训教室的建设、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我们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实地实训学习过程中,专业老师运用旅游讲解技巧,知识渗透和幽默风趣语言,使我们更加具体、生动、全面学到知识和技能。
  2021级旅游管理1班 刘楠
  在这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游览校园的学习,让我感受到要成为一名导游员,需要学的知识实在是太多了,包括革命历史、热带植物种类、民族民俗......,也使我更坚信一句名言:书山无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以后的求学路上,不断努力学习争取更大进步,考取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书。
  2021级旅游管理1班 詹世浩
  校园是知识的海洋,是学生们的学习天地,是梦想的摇篮。我们平时只是看到了学校的自然之美、外表之美,经过吴老师的讲解介绍,让我们了解学校的内涵建设,学校环境文化和内在美;同时,也激发了我努力学习旅游从业知识和技能,为走向旅游行业奠定夯实基础。
  2021级旅游管理1班 刘莉花
  胜日寻芳泗水滨,
  无边光景一时新。
  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
  ——朱熹
  然而,据考证,朱熹并未到过泗水,但是孔子去过,朱熹写《春日》,实际上是表达对孔子的遐思。寓意孔子教育三千弟子,如同东风扑面,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今天,我们胜日寻芳,在中瑞校园,在云端,也希望这一番行动,如春风化雨,滋润同学们的心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