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后疫情时代民航业的面对与恢复——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民航业发展论坛
2021-12-24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航空业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创。面对疫情的考验,最重要的两道“考题”是航线资金管理和人才培养。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人才因素更为重要,因为新经济时代的资本是富足的,产业形态更新换代更为频繁,能够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必定成为航空公司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要素。
  12月24日,三亚中瑞首届民航业发展论坛在学院礼堂举办,本届论坛以“后疫情时代民航业的面对与恢复”为主题,邀请民航专家、航企高层,共同探讨疫情对航空业的中长期影响,思考行业发展趋势,分享行业人才需求现状,促进校企合作。以色列航空中国区总经理黄芸,英国航空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兼中国区政府事务负责人张艳,教育部民航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何锋,IATA北亚区相关领导,三亚中瑞学院院长房怀军,副教务长李铭,旅游管理系主任王艳红出席本次论坛。
  房怀军在论坛致词中表示,三亚中瑞学院通过举办此次圆桌会议,邀请民航专家、航企高层,共同探讨分享,希望将校企双方相互支持、双向介入的人才培养模式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良好发展格局。
  随后,房怀军代表三亚中瑞与以色列航空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并且为与会的航企专家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在圆桌会议与专题讲座环节,与会专家围绕疫情下的航空市场、疫情下的海南民航发展、疫情下的行业恢复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时,以航空职业教育、多技能人才培养、疫情对在职特业人员培训的影响等内容为主题发表了演讲。通过多角度、多维度的研讨与演讲,为了解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民航领域的最新现状及未来趋势,提供了丰富的理论依据及数据参考,为进一步推动“国际化空乘人才培养”目标的落地,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三亚中瑞首届民航业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落地,也对学院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