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酒店管理系邀请业界专家成功举办“酒店数字化运营与人才培养需求”的主题讲座
2021-12-29 16: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教育部最新颁布的《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中,酒店管理专业更名为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育界、酒店业、泛服务业围绕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升级展开了讨论。数字经济时代,带给我们哪些新知识、新技术以及新的方法行业对酒店管理类人才的培养又提出了怎样的要求?这是三亚中瑞一直探索的方向。
  12月28日,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吴少勇走进三亚中瑞的课堂,为2021级酒店管理系同学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酒店业数字化转型与未来人才需求》的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酒店管理系主任于英丽代表学院为吴少勇颁发客座教授证书,随后吴少勇从当前酒店业人力资源现状和市场环境特点,阐述了酒店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通过PMS迁移上云、市场营销、超视距作战、质量控制、工程与安保成本控制、餐饮成本控制与管理、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7个应用场景举例及实证分析数字化转型方法。最后提出酒店业势不可挡的数字化转型趋势下未来人才应具备的能力和态度。
  讲座中,吴少勇深入浅出地讲解让老师和同学们赞不绝口。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酒店业趋势、ABC(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运用、职业前景等专业困惑踊跃提问,吴少勇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传授职场经验并给予鼓励。他表示,只要保持虚心向学的心态、对企业及行业保持一如既往的激情,就一定会在酒店行业新形势下取得更好的发展。
  三亚中瑞与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讲座从数字化信息在酒店行业的应用与发展出发,给同学们分享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的内涵与行业前沿信息。后续双方将在专业建设、课程设计及教材开发等领域进行深度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酒店管理系各专业转型升级,为行业培养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并且引领市场方向的专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