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2021年容艺影视传媒学院招生简章
2020-12-30 16:02:00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

  前言——致少年书

  你好哇,最熟悉的那个你以及还未曾谋面的那个你,见字如面,我叫“三亚理工职业学院”,生于2009年4月,一个春光烂漫的季节。2020年7月,是我生命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遇到了我人生中一个最最重要的朋友,他叫容艺教育集团。认识他之后,我的人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与方向,我不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也收获了很多……最想说的还是那凝聚了我们梦想和力量的果实--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容艺影视传媒学院。

  现在我就跟你聊聊它的到来吧。

  2018年4月13日, 看似平常的一天,却在海南发展征程中,镌刻下了永恒的注脚。从这一天起,海南一跃成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海南举办国际电影节,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应运而生,并以创新开放、共享发展的姿态给予大众对于电影产业的信心,也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感受海南的窗口。

  而海南自贸港也发布了电影产业的相关政策,对其发展有诸多方面利好。“零关税”政策,有利于影视设备器材的进口。“低税率”政策,有利于培育电影企业发展。“人员进出自由便利”政策,可解决电影产业人才匮乏问题,“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政策,则为电影企业获得融资提供极大便利。因此,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电影产业在海南获得了极大的发展。而电影产业作为一种文化生产,对人才的依赖性较强。由于历史积淀的原因,人才一直是海南发展的瓶颈,电影产业人才更可谓匮乏,因此为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根据海南省十二大重点产业布局及满足海南影视传媒产业对高素质专业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高等院校教育优势,整合办学资源,围绕影视传媒领域,通过产教融合的发展方式联合社会优质资源共同开展“容艺影视传媒学院专业建设”,为我国电影产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因此,我们承载梦想,带着力量与容艺教育一起,把最初的理想,一寸一寸捡起,一天一天去实现。说到梦想,其实我最近的梦想也不大,就是希望更多的学生能认识我,在我的陪伴下肆无忌惮的去追逐他们的梦想,让他们不仅能拥有一段美好的时光,也能拥有一份适应未来、拥抱未来的能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少年们能因我而体会到他们身上发散的光芒和热爱。

  不知不觉,说了这么多,为的是让你更清晰地认识我。最后,我想说,你不觉得正值青春的少男少女追逐闪闪发光的梦想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么?所以,请一定要出现在我为你寄出的录取通知书上啊,这样我们就能一起耍酷了!

惦念你的朋友:三亚理工职业学院

2020.12.29

  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文化产业成为12个重点产业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排头兵。在政策的支持下,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应运而生,已经成为海南的文化新名片。

  海南、三亚,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三亚,一座以热带海滨风景特色闻名世界的国际旅游城市。具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也跃动着世界前沿的时尚脉搏。从“崖城民歌”“黎族打柴舞”到“世界小姐”、“三亚国际音乐节”、“海南国际电影节”、世界顶级秀场和全球影视作品重要取景地,这里有静水流深的文化传承、也有永不枯竭的巅峰活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已然扬帆,三亚传媒产业亟待远航。

  容艺影视传媒学院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容艺影视传媒学院是为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根据海南省十二大重点产业布局及满足海南影视传媒产业对高素质专业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高等院校教育优势,整合办学资源,围绕影视传媒领域,通过产教融合的发展方式联合社会优质资源共同开展“容艺影视传媒学院专业建设。”

  容艺影视传媒学院由著名主持人、制片人李霞担任院长,并与其创办的容艺教育集团强强合作。充分发挥影视行业资源优势,以超越传统教学方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5G新技术时代背景下的大文娱及数字文创产业为依托,根据市场需求设置专业课程,将实际的行业需求转化为教学内容,并开设与就业密切相关的特色项目,聘请影视传媒、文化娱乐领域的专家,以项目化实操性的方式方法进行指导,并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训、就业的机会。针对VR、AR、MR、全息等新技术在全行业的广泛应用,培养新型数字文创人才。

  容艺教育集团由创始人李霞联合著名导演管虎,著名演员黄渤等六位行业领军人物共同创办,旗下拥有容艺教育、容艺影业、短视频工厂等子公司。目前集团已与近千家影视传媒公司达成就业意向合作,为毕业学员创造了优质的就业机会。

  容艺影视传媒学院战略合作伙伴

  容艺传媒与华谊兄弟传媒、博纳影业集团、光线传媒、阿里巴巴集团、爱奇艺、腾讯娱乐等上千家影视传媒公司、文创企业达成“人才委托培养、实训就业、项目孵化”等战略合作,已为行业输送近万名优秀的实战型人才,成为行业人才输送的重要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