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深化主题教育组织党外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5-16 11: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5月15日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邀请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芝兰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师生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王芝兰引经据典地分析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从发先声、闯新路、开新局三个维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引导大家深刻把握和理解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内涵。她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实现面临的现实困境,并从领导力量、实现道路、价值向度、动力和活力、精神力量等方面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她引用二十大报告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相信全国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矢志不渝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必将续写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
  民盟三亚高校支部主委郑心武表示,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点,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深刻内涵,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据悉,此前学校党委统战部已分两批为党外人士发放主题教育学习资料12本,共计90册,供党外人士组织学习,此次讲座是党外人士的一次集中学习。
  讲座由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联络站副组长于艳主持。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师生250余人到场听讲。
(通讯员:卓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