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杨文娴为妇女干部授课:我是一道风景也是一道目光
2023-04-27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4月26日,海南省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省直机关优秀妇女干部业务培训班在五指山水云居酒店举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女性基地建设项目联系人杨文娴副教授应邀授课,作《我是一道风景,也是一道目光——女性的自我意识与性别平等》专题讲座。

  杨文娴认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相关论述。指出二十大报告再次明确写入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要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她从女性与性别平等的角度,分析指出我们要科学把握男女平等的时代要义,不能把男女平等绝对化、也不能把男女关系对抗化,对现实社会妇女儿童权益受损现象,绝不能把社会问题政治化。从女性与家庭建设的角度,指出要加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我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女性与社会发展的角度,指出要注重发挥女性在经济社会与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她还重点分析了现代女性在职场工作和婚姻家庭生活中常见的困惑,以及当前高校女大学生成长的困惑,强调“男女两性是命运共同体,女性的健康发展需要男性的支持与参与。”
  此外,杨文娴还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为例,分享了目前海南高校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呼吁大家关心关爱和支持高校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女性力量。
  省直各单位机关妇委会主任、委员和优秀妇女干部代表40余人参加培训。
(通讯员:卓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