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展乳腺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受师生欢迎
2023-03-07 18:0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女性最贵的“房子”是什么?哪样的“房子”是你梦寐以求的?作为女性最贵的“房子”如何进行保护?3月5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同心小舍健康伴我行系列讲座在该校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副主任王丽娟通过一连串诙谐幽默的发问,引人深入的花式讲解女性乳腺健康科普知识,受到师生欢迎。
  王丽娟表示,乳房也如四季更迭,万物变幻,在女性的一生中经历着发育增长、周期性增生、哺乳期泌乳、绝经后萎缩退化等变化,需要我们好好的珍爱和呵护。对女人来说,这一对“傲视群雄”的乳房是最美的存在,它不仅是外在美丽的表现,更是母性无条件爱的标志。它就是世界上最贵的房子。
  她“花言巧语”地讲述了“作为女性最贵的房子”的一生。婴儿期、儿童期乳腺不发育,就那么一个“小点点”;青春期乳腺开始“发芽”,需要多多照顾,让其快乐生长;育龄期女性的乳房是最美的“风景”,需要好好爱护,注意急性乳腺炎发生;更年期和绝经期后的乳房,需要警惕乳腺恶性肿瘤悄悄的攻击,特别要注意乳房结节这个潜在原凶。
  “因乳腺癌而香消玉殒的女性知多少?”她指出,据资料显示,在2019年全球15-39岁人口中,发病率和死亡人数排名第一的癌症均为乳腺癌。2020年中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为59/10万,居首位。死亡率为16.6/10万,居第4位。顿时让轻松的话题变得无比沉重,师生们听后无不惊讶。
  此外,她特别指出哪些人为乳腺癌高风险人群,告诫大家避免焦虑、不要吸烟、避免熬夜等“三避免”的生活方式。建议大家适度运动,将体重维持在一个健康的水平,健康饮食,多吃蔬菜,还要了解家族病史,定期做检查。她还通过图解教导大家如何进行乳房皮肤外表观察、腋窝淋巴结触诊等乳房自我检查和乳腺的辅助检查。
  本次讲座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统战部主办,旅游学院团委和女性发展协会协办,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女工委教师等近200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直播,供广大师生线上听讲。(通讯员 卓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