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国际)高校美术·设计教师教育联盟”2022年会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
2022-12-26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12月24日上午,由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中国(国际)高校美术·设计教师教育联盟”2022年会开幕仪式在桂林洋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年会为期两天,围绕对专业认同与高校美术教师的学科素养、职业认同与高校美术教师的身份诉求、理想认同与高校美术教师的人生选择、综合品质与高校美术教师的“名师之路”四个主题展开交流与讨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瑜,海南省旅文厅公共文化处处长饶琼娟出席,海南师范大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国各高校专家学者及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位专家参加。
  王瑜指出,本次年会的四个主题针对高校美术与设计教师职业发展展开讨论,提出新时代高等美术教育,不仅要培养美术家、设计师,更要为各类各级学校输送优秀的美术师资,提出了高校美术与设计教师身份的多重任务。
  饶琼娟感谢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对海南本省的艺术发展给予的关注。她表示,海南历史积淀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这为美术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深厚基础。面对高校美术教师的复杂身份,加强传统文化与技艺的传承和创新性设计,应是海南省艺术设计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更是高校美术教师的职业与理想。希望专家学者在学术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帮助海南进行推广和宣传本土传统文化。
  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向民教授,联盟发起人、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顾平教授作为联盟代表在本次开幕式发言,希望通过本次年会的四个主题展开卓有成效的讨论,形成共识,反哺中国当代高等美术教育。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万力维教授、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张梦教授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美术馆展出的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黎锦),以及2022国家艺术基金《南海地区热带民居建筑营造技艺设计人才培养》结项成果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