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经济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2022-05-19 17: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5月18日下午,学校在传媒大楼111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创新‘三全’育人模式,着力凝聚育人合力”的班主任工作座谈会。校长、党委副书记陈啸,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曹菲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及班主任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党委委员孙智主持。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总结学校“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不断推进和落实学校班主任工作制度。
  会上13名班主任和校友班主任代表分别从日常管理、学业督导、生涯规划、服务关爱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如南海艺术与科技学院班主任韩曙永交流了自己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关注学生、指导学生的经验;腾竞依智网络学院班主任杨秋黎在发言中谈到,应该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中广天择传媒学院班主任渠何灏镔说:“班主任工作要做榜样不做模样,要有温度更要有原则,要亲近但不能太亲密”;时代旅航管理学院校友班主任陈厚男表示,要充分发挥校友能量,引进企业力量为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南海电影学院班主任肖魁提出:“班主任应是学生思想建设的引路人”;聚星数字经济学院班主任张东明利用专业知识为学生解决了一个个心理困惑,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时代旅航管理学院石洪凡书记代表二级学院分享了班主任工作成功经验等等。班主任代表在会上交流工作心得,各抒己见,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孙智副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校班主任制度和工作措施,得到了上级和学生、学生家长的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按照董事长和学校领导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为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曹菲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既是一次成果分享,又是一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探索;既是学校对于该项工作的重视,又是对“三全育人”工作的创新和拓展;既落实了上级文件精神,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她希望班主任工作要加强交流学习,要不断创新发展,要成为学校示范应用型高校的又一核心竞争力。
  陈啸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找准角色定位,明确工作角色,做好学生的学业导师、职业导师、人生导师;二是把握好工作的维度,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三是切实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更好地服务学生。
  会上,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学工干部、思政工作者认真工作,求实创新,陈啸校长和曹菲副校长分别为在海南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总成绩第二)的潘虹、优秀奖的金鹏飞两位辅导员颁发了奖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