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心用情用力促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需要的教育——琼台师范学院召开“筹备首届本科教育教学大会”部署动员会
2022-04-20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4月19日,琼台师范学院召开“筹备首届本科教育教学大会”部署动员会,正式启动大会各项工作。首届本科教育教学大会分为宣传动员、调查研究、学习研讨、总结表彰等四个阶段进行。

  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张超,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校长赵檀木、副校长葛海燕,海口市海景学校副校长林志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中心小学校长韦清,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校长叶丽敏,琼台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曹阳,校党委副书记陈晖阳,副校长王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智平,副校长林琛,副校长韩君华,校党委委员曾德锦,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各本科专业所属系主任(副主任)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会旨在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聚力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开放发展、优质均衡等省教育系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更新理念,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贡献琼台力量”为主题。
  会上,琼台师范学院分别和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口市海景学校、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中心小学、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等四所小学签订了“服务海南‘阳光快乐’教育 助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协议,下一步将共同如何帮助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充分利用课后时间,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内容、充足的学习发展空间,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和全面健康成长等问题。该项目的实施,也是打通高校与小学教学科研合作平台,深入探索建立师范大学生课后服务体系的重要途径。
  副校长韩君华分别从全面助力合格评估“攻坚战”的需要、学校守正创新的需要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对优质基础教育人才渴求的需要三个方面阐明了召开此次大会的目的,并部署了大会各阶段中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她希望全校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推进全校本科教育教学出现管理严起来、学生忙起来、课业难以来、教师强以来、质量高起来的格局性变化。
  财务管理系主任万依云老师就如何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人培方案,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等内容,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思路及举措。
  椰博小学校长叶丽敏介绍了基础教育对小学教师素质需求。
  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学校升本以来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并指出,当前学校面临挑战和机遇,学校要以本为本,加快向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坚持教师教育主业,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师教育。
  校党委书记曹阳指出,琼台师范学院将在2023年迎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是学校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全局性、系统性任务,是琼台升本以来面临的第一次国家级“大考”和“质检”,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关系到学校发展的未来。评估也是促进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契机,学校将借力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政策东风,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要求上来,以优良成绩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同时,学校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实施阳光快乐教育落实中央“双减”工作部署,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助推海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印记,协同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和阳光快乐教育。
  近些年,琼台师范学院不断提升内涵质量,为海南省小学、幼儿园等基础教育培养培育了大量优质师资。海南自贸港建设启动以来,琼台师范学院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主要职责,主动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与自贸港建设相结合,做精做强教师教育,全面提升教学水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更多“四有”好老师和其他各类后备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