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师范大学退伍大学生志愿战疫,同心共筑校园生命安全线
2022-04-13 09: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由于整体校园建设还没完成,一部分地段暂时无法建设围墙,导致校园封闭管理带来一定难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11日,为配合学校解决这个难题,打赢疫情防控“关键战”,海南师范大学退伍大学生“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自愿组建巡逻队,轮流值班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共筑校园生命安全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退伍大学生的本色与担当。
  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主干道、食堂、宿舍、车库、围墙等一些人员流动大、不便于管理的地方,都能看到身着绿装、步伐整齐的巡逻队提醒学生佩戴好口罩,遵守防疫规定。
  该校学生处副处长吴亚弟介绍,退伍军人巡逻队共有2组26人,在校园七处地点分别设置了固定岗位和轮流岗位,队员利用课余时间轮流站岗巡逻。重点在中餐、晚餐等人流量大的时间段,向外阻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向内劝说同学按要求佩戴口罩、不违规出校等。退伍军人大学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有效充实了学校疫情防控队伍,更好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巡逻队成员王友权说:“若有战,召必回!作为退伍军人,我们更加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在学校保卫人员不足,工作量大的情况下,我们带着自己的初心,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参与志愿服务,誓要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同时,他们也呼吁同学们不做疫情防控的旁观者,要做疫情防控的责任人,一起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防疫氛围。
  据悉,自3月份海南疫情多点散发以来,海南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有关防疫会议精神,及时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对防疫工作进行整体动员和部署,校党委坚持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专题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深入校园基层防疫一线,进行检查,指导,亲自参与大门防守值班工作。安排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在校园大门轮流值班,切实守住大门防疫关。学校坚持闭环化管理,幼儿园、学校大门实行错峰进出。全校各基层党委积极组织防疫物资派送,组织教师防疫志愿服务队,坚持疏堵结合,杜绝麻痹懈怠思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大门,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全力打赢抗疫攻坚战。(通讯员:邓山河 摄影:韩茂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