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名列2022年金平果民办职业本科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
2022-04-11 10: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2022年3月,金平果连续第十一次推出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名列金苹果2022民办职业本科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职业本科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第三名。
  “金平果排行榜”(又称“中评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研发,包括中国大学、世界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
  本次高职院校评价范围以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为依据,结合学校的实际招生情况,确定高职院校评价对象为1516所。本次高职院校评价由5个一级指标、34个二级指标和100多个观测点组成,比往年增加了立德树人、学风建设、思政课程、示范基地、产学合作、上年优势专业、优秀教材、人才培养质量、产教融合、创新创业、1+X证书试点、本科教育试点、论文质量影响等指标或数据观测点。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自办学以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科学创新,发展势头良好,已培养了3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学校建成了以应用化工技术、航海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物联网工程技术等工科为主,兼顾医学、管理学等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开设19个本科专业和40多个专科专业,紧密对接海南十二个重点产业中的油气开发、高新技术、互联网、医药、医疗健康产业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未来发展,部分专业填补了海南省的空白,并在全国职业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2021年1月,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已名列“金平果”应用型职业本科民办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2022年1月25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名列2022中国职业技术大学排名第一。2022年2月22日,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在全国学生竞赛榜单民办本科层次职业大学排名第一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