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师走进小课堂——国家一级演员朱晗与南音学子共舞“芳华”
2022-04-11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3月29-30日,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教授朱晗应邀走进南海音乐学院舞蹈系课堂。

  朱晗教授与学生们分享其学习历程及参演知名舞剧经验。教学过程中,朱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什么是舞蹈”以及“各舞种的突出特点”等,通过讲授舞蹈不同技巧的组合让同学们在练习中更好地分辨和掌握舞蹈的核心。随后,朱教授在学生就业选择上提出见解,从事演员和教育行业的差别以及如何实现舞者到教员的角色转变,着重指出在今后教学的过程中,教师们应勤思考:如何提高素质教育、协调学生之间的共性和个性、培养学生的创造力与实践能力等问题。
  大师课让南海音乐学院舞蹈专业学生近距离接触了业内顶尖舞者,希望大家通过朱晗教授传授的“舞蹈秘笈”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与舞蹈同行,共谱青春芳华。
  朱晗教授情况简介:
  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教授,中美舞林对抗赛大满贯获得者,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北京市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席,北京市丰台区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曾在电影《芳华》中担任舞蹈指导并饰演“小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