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师范大学荣获海南省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2021-08-16 09: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对2020年全省军地各级征兵工作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彰。海南师范大学因征兵工作突出,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赵有生同志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
  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的双重压力,海南师范大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坚持征兵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军地协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年度新兵征集任务。通过征集宣传、动员、报名、政审等程序,2020年度海南师范大学为部队输送兵源共54人(男义务兵44人、直招士官6人、女兵4人),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工作任务,征兵工作“五率”考核位列全省高校第一名。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海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大学生征兵作为支持和服务强军兴军的自觉行动。学校成立校院两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在主管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学校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处)与各学院通力协作,通过创新性地进行征兵宣传发动,举办国防教育文化节,改革军事理论课教学,出台征兵工作优惠政策等,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氛围。2021年,站在建党百年历史新起点上,面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新任务和新挑战,海南师范大学将迎难而上,再接再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征兵工作展开,确保大学生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附:表彰文件 https://mp.weixin.qq.com/s/jCcysi6j91muBuVYObnoHg
  (来源:海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