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骆清铭带队赴海南中学开展招生宣讲
2021-08-13 14: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5日上午,海南省2021年高考放榜,海南大学迅速行动,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一行走进海南中学衍林讲堂,开展招生宣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招揽人才,储备力量。海南中学是直属海南省教育厅领导的省重点中学,教育教学质量一直稳居全省前列,科技创新教育、艺体教育、文化建设和校本课程建设等成绩突出、特色鲜明,被誉为海南省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在全省各中学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国各中学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此次招生宣讲,是海南大学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调研海南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吸引更多本土优质生源“回流”的有力举措。海南中学副校长王涵主持宣讲会。
  骆清铭作本科招生政策宣讲,从时代背景、学校发展、人才队伍引进、国际交流合作、学科建设、个性化人才培养等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和办学特色。海南自贸港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新形势下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和关键节点。当前的海南,比任何时候更需要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海南大学,因“热作”而生,填补了中国“植胶空白”;因“海南”而兴,在滩涂上崛起成为海南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因“特区”而强,力争成为全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示范高校。到如今,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下,海南大学抢抓“部省合建”海南大学和“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等重大历史机遇,立足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需要,在教学科研、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质的突破。
  骆清铭巧用“二八定律”通俗易懂地为同学们解读了个性化培养方案和选择海南大学的优势,并介绍了海南大学的精英拔尖人才个性化培养方案,包括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参与学校“双一流”留学项目、安排名家作为学业导师、对接国内一流大学教学资源等举措。希望同学们转变观念,重视本科阶段基础知识的学习,将专业的选择、科研的开展与未来的职业定位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效,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韩小雨结合自身求学与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展现责任与担当,把自己培养成为对祖国、对家乡有用的人才,在最美好的年纪投身到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来。
  海南大学毕业生、法学院院长王琦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南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和特色优势;海南中学毕业生、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夫鸿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从浙江大学毕业后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所思所想,并畅谈了后疫情时代全健康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在场学生报考海南大学。
  高三年级毕业生在现场向骆清铭提问: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最缺少什么专业的人才?骆清铭表示,海南具有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和地理区位优势,自贸港发展与制度创新、热带高效农业、生态文明等许多专业方向都需要大量人才,具有长远的发展前景。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积极报考海南大学,同海南大学一道,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海南中学高三年级师生代表、海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讲会。(来源:海南大学   记者/摄影 张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067039 2021-07-19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