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三考生看过来,这所国际化创新型大学今年首年在琼招生
2021-04-25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地处经济特区深圳,南方科技大学这几年发展势头迅猛,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实验校,学校独特的招生政策也一直为人称道。4月24日,南方科技大学 2021 海南招生说明会在海口举行,数百名家长现场参与咨询。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南科大首年在琼招生,计划招收10名高考选考物理科目的高中毕业生,录取批次在提前批。
  南科大校长办公会成员、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总秘书长叶秦在主题报告中介绍,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南科大创办仅十年,学校在师资、生源、教学、科研、校园环境、设施建设和毕业生质量等各个方面受到社会各界认可。世界上较权威的四大大学排名中,南科大都进入了中国“一流大学”方阵。
  “海南省作为第二批‘新高考’改革省份,通过‘ 3+3 ’的模式,可以培养更多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这也以利于南科大更加精准地挑选到优秀的理工科学生。除了高考之外,我们学校组织的综合评价考试也将占录取分数的 30%,我们会通过数学、物理、英语的测试,来进一步选拔具有创新潜质,数理和语言基础较好的优秀学生。我相信,海南学子进入南科大之后,经过南科大精英化的人才培养,一定可以成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优秀人才”,叶秦说。
  记者了解到,南科大的招生模式打破了一考定终身的高校招生制度,率先在全国范围采用基于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 631 ”综合评价招生。报考南科大的学生必须参加学校自主组织的能力测试。
南科大“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南科大工学院院长、讲席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说,南科大是一所面向未来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所以学校的培养模式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以适应未来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和深圳高科技产业需求。
  “培养的过程讲求个性化,目前学校有 33 个本科的专业,学生进学校后,第一年不需要选专业,强基础是我们非常坚持的原则,在培养的过程中,不是一味的去追求知识的传授,而是注重能力的培养。”徐政和举例说,比如设置一个学生设计新机器人的目标,通过这个项目,学生会自主查询资料、学习相关知识、动手解决,而并不是一味的解题。
  据了解,南方科技大学推行精英教育理念,每年在全国招生1100人左右,只招收理科学生。学校每年的学费是6000元,住宿费1200元。同时,在校期间有几十项丰厚的奖助学金,入学时奖学金覆盖70%的新生。学校设立境外交流奖学金,让每一名本科生都有出境或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
  南科大目前在海南仅有综合评价一种录取模式,录取批次在提前批,不影响一本批次录取。校方希望,追求卓越、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毕业生报考。
  目前南科大综合评价报名正在火热进行,海南省报名截止时间5月5日(全国其他省份报名截止时间4月30日),报名与任何其他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均不冲突,感兴趣的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南科大本科招生报名系统:https://register.sustech.edu.cn注册报名。校方提醒,学校能力测试海南省考点设在海口,考试范围是高中所学知识,重点考查考生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时间安排在高考之后,6月中旬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4-22 15:26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4-22 11:10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4-19 16:44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4-19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