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师范大学向定安县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派出第一批支教大学生
2021-03-09 11:3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8日上午,春林初盛,春意盎然,海南师范大学为即将分赴定安县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实验区支教的42名优秀实习生和驻点指导老师举行了欢送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副校长李森,党委委员高文财参加欢送会。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此次赴定安支教的基本情况。此次支教为期4个月,共有来自海南师范大学9个专业的42名师范生分赴定安县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实验区16个中学进行支教。支教学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李红梅在欢送讲话中语重心长地嘱托支教生:一要深刻认识赴定安县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实验区支教活动的重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几年来,海南中小学校园环境建设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是教育质量还有待提高。海南的未来在教育,教育的关键在教师。海南师范大学作为教师摇篮,肩负着海南基础教育改革与创新的重任。学校在定安县和儋州市建立了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实验区,既为师范生提供了锻炼教师技能的机会,也为地方中小学提供了优秀的师资人才。希望同学们增强认识,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勇当试验区的先行者、示范者。二是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在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的方方面面,将教育教学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带到支教工作中去。三是希望同学们照顾好自己,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好学,认真教学,为提高所在支教学校基础教育和学科教学水平做贡献,展现海师学子的良好形象。
  李森就支教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记李书记的谆谆教诲,为人师表、不负使命;二是要认真备课,信心满满上课,力争取得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三是要讲求课堂教学艺术,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四是注意安全。同学们在支教过程中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与驻点指导老师和学校沟通。
  临近出发,李红梅一行与学生合影留念、话别,目送同学登上大巴车赴定安支教。
  党政办、共建办、教务处、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欢送。(来源:海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4: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6 11:35